欢迎访问山东科技大学惟真求新论坛 » 校园话题 » “学霸”宿舍绽放六朵金花——记我校计算机学院A17-215“学霸”宿舍
本页主题: “学霸”宿舍绽放六朵金花——记我校计算机学院A17-215“学霸”宿舍 打印 | 加为IE收藏 | 收藏主题 | 上一主题 | 下一主题

一笑而过



该用户目前不在线
级别: 论坛版主
精华: 0
发帖: 2
好评: 3 度
学分: 20 分
贡献值: 0 点
注册时间:2017-03-06
最后登录:2018-11-20

“学霸”宿舍绽放六朵金花——记我校计算机学院A17-215“学霸”宿舍



有一种比较叫做“看看别人家孩子”。这次,给你讲述一段我校计算机学院“学霸”六人组的故事。
一个“学霸”也许不稀奇,一个宿舍都是“学霸”那就厉害了。随着2018年考研录取和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顺利进行,我校计算机学院“学霸”宿舍A17-215,开出了王颖、薛坤、杨冰冰、张娇、葛子清和程静“六朵金花”,其中王颖、薛坤、杨冰冰、张娇、葛子清分别被哈尔滨工业大学 (深圳)、大连理工大学、中国海洋大学、华中科技大学、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录取,程静则是以笔试、面试均第一的成绩考取了江苏省公务员。
一间宿舍全是“学霸”
“游刃有余”“学习能力强”……是同学们对王颖的评价。王颖的学习排名经常位列专业第一,大学四年包揽了“优秀学生标兵”“科技创新拔尖人才”“优秀共青团员标兵”“校优秀毕业生”等称号,获校一等奖学金七次、曾获上海创立奖学金、国家励志奖学金、省政府励志奖学金、蓝光奖学金等荣誉。作为文静内敛的理科女生,王颖具备很强的理性逻辑思维,结合专业学习扎实、善于沟通合作的特质,王颖获第七届MathorCup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挑战赛特等奖、第十届电工杯全国电工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以及十余项国家级奖项,还曾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两篇。
薛坤是宿舍舍长,她的亲和力总能成功地带动寝室氛围,凝聚这个温暖的小集体。在薛坤的带动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下,215宿舍获“优秀宿舍标兵”称号。责任心非常强的薛坤还担任班级的组织委员,每当遇到班级组织集体活动时,她总是积极出谋划策,让活动内容更加充实,活动形式更加丰富。她个人曾多次获得校一等、二等奖学金,国家励志奖学金,获学校 “优秀学生干部”“三好学生”“科技创新拔尖人才”等称号。课余时间,她积极参与实践活动,获得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一等奖、大学生义工网“优秀义工”等成绩。
气质温婉的杨冰冰,是学院拿奖学金的“小能手”,她还获得过“优秀学生标兵”“修身文明奖”等称号。利用课余时间,她考取了计算机二、三、四级证书,获得了CCF软件能力认证。大学四年的时光,她投身于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,积极参与“善行100”大型公益、“微尘”义卖报纸等活动。为了让自己的青春变得更有意义,她踏实付出,无私奉献,让自己的爱心传递到身边的每个角落。读书是她的爱好,从专业课本到古代典籍,从经典名著到青春文学,杨冰冰像海绵一样不断增知广见,修养性情。
张娇,娇小的“娇”,却又不是娇气。静若处子,动若脱兔是对她最贴切的形容。学习时,她能做到安心静神,将全身心都投入到专业知识中。大学四年,她多次获得校二等奖学金、“修身文明奖”等称号。作为多次参加过“善行100”公益活动的她,获得了中国扶贫基金会的二星级证书。她爱好广泛,喜欢阅读、素描、跆拳道、轮滑等各类活动,还经常报名参加马拉松,在奔跑的路上感悟人生,不断挑战自我。
葛子清,目标明确的她被公认为全寝室“综合素养最高的人”。她担任班级学习委员,大学四年包揽“优秀学生干部”“优秀学生标兵”“三好学生”“优秀团员标兵”“科技创新人才”等称号,还曾在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荣获一等奖。大二时,作为学生会干部和主持队队长的她,曾在元旦晚会、科技文化节等大型晚会比赛中担任主持和领诵。因参与组织各类学生活动,她被多次被评为学生会优秀部长。她还积极参与支教公益活动,多次获优秀义工等称号。而现在,她作为一名党员,幸运的被评为省级、校级优秀毕业生。
程静也是一个很标准的“学霸”。入校以来,她获得了“三好学生”“优秀团员标兵”“优秀学生标兵”“优秀共青团员”“学生会先进个人”等称号,获国家励志奖学金等。除了扎实专业基础,她也选择参与各类科技竞赛,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、第七届MathorCup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挑战赛二等奖、第十届电工杯全国电工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等省级、国家级奖项十余项。为在课余时间努力丰富自己,程静考取计算机二、三、四级证书,会计初级职称证书。还参加各类志愿活动,获得“优秀志愿者”称号和“星级志愿者”称号。
互相鼓励传递正能量
虽然“学霸”宿舍的六个人在性格上各有特点,但是她们也有着很多共性:善良随和、做事认真。六名女生互相勉励,共同前行,相互督促、相互帮助的学习的氛围在215宿舍蔓延,在时光的长轴上洒下的汗水悄无声息地开出绚丽的花朵。
“在别人看来,保研似乎是水到渠成的事情。然而,几乎每个人在此过程中都会纠结。”通过保研被哈尔滨工业大学(深圳)录取的王颖说道,“‘事非经过不知难’,回首自己的保研路,其中也充满了困惑迷茫的时刻。直到大三下学期我依旧不能确定自己是否有保研资格,那时候考研保研两手准备,内心真的很煎熬,保研资格不确定,考研也有很大的不确定性,当时甚至有了无法保研就去找工作的想法。但就是这段时间,即使舍友们忙着考研、出国、考公,她们依然坚持拿出时间关心我、开导我的情绪,所以我真的很庆幸有这些善解人意的舍友们。”
一起考研的三个女生也不是各自为战,她们结成亲密战友,支撑着彼此前行。夙兴夜寐的她们把自习室当成养精蓄锐的备战场,走廊当成诵读书本的常驻地。考研期间,她们常常会为了一道数学题绞尽脑汁,午休时就趴在自习桌上小憩一会儿,甚至在梦中她们还在为解题寻找思路。她们觉得,一个人的备考难免孤独,但是回到宿舍之后大家会互相交流经验和趣事,这个时候寝室就是她们最温暖的堡垒,室友的“正能量”和督促就是她们备考的动力和支柱。
一起努力是前行的动力
在舍友们纷纷踏上深造之路的同时,程静毅然决然地选择了另一条道路:考公务员。虽然在宿舍里没有小伙伴与她并肩作战,但舍友们努力奋斗、持之以恒的精神也一直激励着她。虽然学的科目不相同,但大家也经常交流学习方法,互相借鉴学习思路。考公这条路,无疑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。从行测到申论,再到最后的面试阶段,无一不是在跟自己博弈。毫无疑问,程静是努力的,也是幸运的,付出的汗水使她顺利迈入了公务员的行列。
对于葛子清来说,出国留学是她在步入大学之前就播种下的梦想。“准备出国从大一起就要为自己四年的大学生活做出一个大致的规划,尤其是国外的大学很看重综合素质,除了学习成绩要保持优秀,社会实践活动和学生会工作也要齐头并进,常常是大家在学习的时候我在工作,大家在休息的时候我在复习。尽管在雅思考试准备中没有同行的伙伴,但是舍友们依然在忙碌的空隙中去关心我,晚上的‘卧谈会’就是我减压的好方式,第二天看着她们又早早地去上自习也成为激励我不断前行的动力。”
对学习的热爱、对自我的严格要求以及整个宿舍的良好氛围,让“六朵金花”取长补短、互促共进,不断加深对知识的理解。也正是这一次次的智慧碰撞中,让她们不断精进,最终勇登高峰。
一个宿舍的集体成功不是没有缘由的,215宿舍的“学霸”们长期“占据”教室第一排,她们结伴自习、竞赛、社会实践,她们主动承担宿舍的卫生清理,自觉在宿舍消声,为即将考试的室友争取学习时间。她们也经常一起运动、逛街,节假日分享家乡特产。她们不是“书呆子”,大家会一起为舍友的生日策划惊喜,还有分享护肤美妆心得,致力于做智商与颜值同在的“学霸女神”。
旧雨三年精化碧,孤灯五夜眼常青。临近毕业,升学和就业的结果已尘埃落定,忐忑中终于云开月明,一起度过四年的大学时光,一起努力考上了名校研究生或者通过公务员考试,拿到通知书的那一刻,带着不怕尝试,即使输了又怎样,至少奋斗过就不会后悔的信念的她们,感恩自己之前的努力,庆幸当时自我的坚持。尽管将来会天各一方,但她们会深深记得一起走过的路,一起笑过的时光,并带着这份激励在未来的道路上越行越远。
这就是计算机学院215宿舍 “学霸”六人组最真实的故事。

顶端 Posted: 2018-11-20 17:41 | [楼 主]
欢迎访问山东科技大学惟真求新论坛 » 校园话题

Total 0.008413(s) query 3, Time now is:03-28 19:11, Gzip disabled 联系本站:webmaster@sdust.org
Powered by PHPWind 5.3 Copyright © 2003 坚韧不拔 惟真求新—奋进中的山东科技大学